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加快变革 皖黄山聚力新型工业化发展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 报道:安徽黄山市歙县人民政府——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智能网联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日前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黄山市迄今为止引进的最大单体投资工业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0—50亿元,年税收约2.4亿元。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出席签约仪式。

  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作为国际性旅游城市,黄山市的每一个脚步都备受关注。近年来黄山市委、市政府将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推进“旅游+”作为两条主线来抓,既高度重视保护生态环境,又更加聚焦产业发展和实体经济,努力走出具有黄山特色的调转促之路。

  据了解,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这条主线,黄山市精准施策、聚焦发力,主要指标较快增长,发展平台不断夯实,创新驱动步伐加快,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工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永新股份在全国塑料绿色软包装行业排名第一,昌辉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龙头企业,金马已形成以汽车关键零部件为主业的产品多元化、支柱产品规模化格局……

  在最近召开的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会上,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新型工化“5542”行动计划,聚焦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黄山发展正迎来新的机遇期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指出,铁牛集团与黄山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对加快我市汽车电子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强大的带动效应。当前,黄山正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随着综合交通的不断完善,黄山的发展正迎来新的机遇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入谋划合作,不断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孔晓宏说,铁牛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强,具有较大的行业影响力。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全面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歙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优质服务、全方位支持保障,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安商的理念,持续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推进深度合作。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金浙勇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集团的管理、资金和技术优势,抢抓黄山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科学谋划、精心建设,力争将项目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的智能网联零部件示范基地。

  记者获悉,日前,《黄山市开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付诸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和“旅游+”为主线,以增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新优势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

  歙县经开区加速转型升级

  歙县县委书记李忠表示,歙县与铁牛集团在长期的合作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双方成功签约,对于加快歙县汽车电子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强大的带动效应。

  记者了解到,歙县经济开发区聚力创新驱动与产城融合发展,狠抓产业招商,加速园区转型升级。今年前5个月,歙县经开区引进项目14个,其中亿元项目4个,汽摩配项目4个,装备制造项目7个。

  记者在黄山市采访时还获悉:该市休宁县日前举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秀江众辉篮球小镇、黄山美好家园康养小镇、春之斛中草药产业生态观光园等14个招商引资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193.9亿元。

  近年来,休宁县着眼优质生态、厚重文化和工业主导产业,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强的产业项目相继落户,为全县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