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商报专稿

宁夏罗山酒庄助力 “知名作家曲靖行”活动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由香港商报与曲靖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作家眼中的南方古丝绸之路——知名作家曲靖行”活动,于7月22日至28日在曲靖举行。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由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率领的包括叶兆言、葛水平、邓刚、胡性能、王必胜、傅星、王刚、周晓枫、秦岭、马小淘、李皓及本土著名作家蒋吉成、杨志刚组成的采风团,先后到罗平、陆良、麒麟、沾益、宣威、会泽等地,观九龙瀑布的壮美,赏那色峰海的秀丽,拜大小爨碑的瑰丽,溯珠江源头的清幽,品宣威火腿的美味,感液态金属的神奇,慨世界第一高桥的雄奇,喜大海草山的生态,迷会泽古城的朴拙。缘于对作家真挚的尊敬,宁夏罗山酒庄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能顺利举办提供了友情帮助。

  宁夏北纬37°-39°区域,是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保护区,是中国酿酒葡萄的最佳生态带,被称为中国的“波尔多”,且被国际公认的酿酒葡萄“风水宝地”。在这一区域,平均3060小时的光照,干燥的气候、8.5摄氏度的昼夜温差、优质的黄河上游水资源以及没有任何污染工厂的环境,所产酿酒葡萄纯天然糖度达22%-24%,300种营养元素达到国家标准。

  

 

  宁夏罗山酒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销售、住宿、餐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酒庄。酒庄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山脚下——红寺堡。红寺堡地理环境得天独厚,被誉为世界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所产酿酒葡萄品质极佳,被誉为“中国葡萄酒第一镇”。 截止目前酒庄累计种植葡萄10万亩。

  罗山酒庄2015年从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国内顶级生产企业引进的主要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建成了集收购、压榨、发酵、贮藏、灌装为一体的国内先进生产系统,并投入使用,达到了年发酵干红葡萄酒1000吨、年灌装能力1500吨的生产能力。组建一支5人的专业酿造团队,其中国外酿酒师1名,国内酿酒师2名,技术人员2名。公司酿酒师乔英波于2017年3月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中国常春藤国际葡萄酒市场研究中心、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评为“2016中国葡萄酒年度杰出酿酒师”。酒庄利用红寺堡优越的地理和气候优势,采用法国传统工艺优势倾力打造的“罗山”品牌葡萄酒。

  

 

  罗山葡萄酒2014年6月被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组委会和中国好食品交易会定制评荐执行处联合推荐为“中国好红酒”;2015年6月,罗山干红葡萄酒在第二届DWS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上荣获银奖和精品奖;2016、2017年罗山传奇及罗山神韵干红葡萄酒均荣获柏林葡萄酒大赛金奖、银奖;2016年11月,罗山传奇、罗山神韵均获亚洲葡萄酒大赛金奖;2017年5月,罗山传奇干红葡萄酒荣获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银奖,2017年7月罗山溜达鸡干红葡萄酒荣获2017帕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罗山传奇干红葡萄酒荣获2017帕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银奖;2018年5月,罗山神韵荣获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银奖。 

  罗山酒庄始终本着“自然永存,品质益精”的理念,“诚信第一”的管理宗旨,以丰富的渠道建设、品牌推广、营销管理等市场运作经验为基础,依托优秀高效的营销团队,凭着良好的服务理念和专业高效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2014年12月,“羅山+Luoshan”商标被认定为宁夏第九届著名商标;2015年1月公司商标“罗山”被宁夏回族品牌研究会评选为“宁夏特色品牌”;2016年11月,“羅山+Luoshan”商标被延续认定为宁夏第十届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