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會天地

逾18000名国内外肿瘤学精英云集沈阳共话肿瘤防治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艺桥 报道: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抗癌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8月17-19日在沈阳举行。大会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主题。共有32位中外院士、500余名医院院长、18000余名国内外肿瘤医学界精英参会。

  本次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8个主题会场,77个分会场,923位国内外肿瘤学领域知名学者、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108万,参与媒体210家,报道达500余篇。同期,14000余名公众参加大会组织的万人科普专场,1300余位康复会患者参加“同一天一起行”等患者交流活动。大会征文共计9003篇,青年论文3506篇,论文数量创历届之最。

  为了让学术惠及百姓,大会贯彻科普与学术并重的理念,同期在辽宁全省组织开展万人科普活动,活动于8月17日上午在辽宁省科技馆启动,在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葫芦岛等14个地区、举办23场科普盛会,共计14000多名公众参与现场活动。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大会主席樊代明介绍,防治肿瘤、贵在整合,难在整合和赢在整合。世界上每5个癌症病人一个在中国,在中国每死5个人有一个是癌症病人,癌症病人的患病几率是普通疾病的5倍。但是癌症是可以预防的,1/3可以预防不发癌症,1/3早期的病变可以治愈,1/3晚期的通过正确治疗可以获得长期的生存。他表示,应该紧盯后1/3,狠抓前2/3,一改以往经验,将现有的知识和理论加以整合新的医学体系。、

  大会设立中外院士论坛、国际专场、海峡两岸肿瘤学术大会、手术视频大赛、MDT专场、青年辩论赛、医学人工智能等8个主题会场,聚焦前沿、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广大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大会由45个中国抗癌协会所属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了77场专题分会场,与会专家交流了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大肠癌、食管癌、妇科肿瘤、血液肿瘤等常见病种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的前沿进展,分享了各自的临床经验和思考;同时,通过设立分会场的形式,专题讨论了肿瘤放化疗、抗癌药物、微创及介入治疗、内镜治疗、生物治疗、肿瘤营养、核医学、肿瘤心理、肿瘤护理、肿瘤康复、镇痛与麻醉等常见治疗手段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交流了肿瘤病理、肿瘤标志物、流行病、肿瘤病因学等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总之,专题分会场作为本届大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版块,全面、系统介绍了当前国内外肿瘤防治的前沿技术、最有价值的学术研究,肿瘤防治的新观念、新进展和新资讯,围绕肿瘤的基础研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各个领域,为大家呈现了一幅肿瘤防治学术交流的全息盛况。

  辽宁省副省长李金科表示,本次大会在辽宁省召开,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辽宁尚属首次。为辽宁人近水楼台直接体会会议产生的新技术、新观点、新方法,第一时间吸收大会的最新成果是个难得的机遇。辽宁将借助此次大会东风,进一步树牢科学健康观,坚持防病、治病一同开展,专业治疗与常识普及一同推进,防治机制与服务体系一同构建,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