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隴景泰鹽鹼水發展水產養殖辟致富新路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 通訊員張雅慧報導:26日下午,首屆蘭州“景泰縣堿水魚、蝦、蟹美食節”在蘭州舉辦,對外展示景泰鹽鹼水發展水產養殖成果。這也是景泰縣在土地鹽鹼化日益嚴重的情況下另闢蹊徑,發揮自身優勢,在鹽鹼危害區充分有效利用鹽鹼回歸水和棄耕鹽鹼地,通過開挖魚塘、抬高耕地、灌水洗鹽的方式,降水位元、降鹽分,恢復耕地、再造新田,開闢致富新路。
 
  堿水魚、蝦、蟹,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鹽鹼水養殖的魚、蝦、蟹。土地鹽鹼化會導致土壤板結與肥力下降,不利於農作物吸收養分,阻礙作物生長。
 
  本次美食節邀請了甘肅蘭州各大餐飲界大咖、商會精英、水產批發代理大佬以及美食記者、美食大V和網紅,共同歡慶以景泰縣堿水魚、蝦、蟹為主題的美食大趴,讓嘉賓來一場吃嗨、分享嗨的美食匯。除此之外,還有“純糧固態發酵白酒”--金徽酒供來往賓客享用。金徽酒“生態釀造、低溫甜潤”的特有品質和“只有窖香、沒有泥味”的獨特物理屬性與水產品的鮮味相得益彰,配合完美。
 
  嘉賓在享用完美食之後,還可在專業人士的帶領下去景泰縣堿水生態養殖基地進行實地考察,親自體會景泰縣堿水生態養殖的規模大小和專業程度,讓大家對入口的每一口美食都感到放心。
 
  據瞭解,鹽鹼養殖水產品的特點是蛋白值含量高、鈣鐵鋅硒等成分含量在平均值6倍以上,其中鈣含量超過平均值20倍。風靡全球的“堿性生活”的核心就是從飲食、運動和日常生活下手。景泰縣的鹼性水產品富含鹼性,經常食用,有利於對人體PH值和酸平衡的均衡調節,進而使大多數酸性體質的亞健康人群遠離疾病,健康生活。
 
  時下正是吃蝦吃蟹和吃魚的時節,也是景泰堿水魚蝦和稻田蟹豐收的季節。景泰縣堿水生態養殖基地距離甘肅蘭州約2小時車程,早上捕撈蝦蟹,中午之前就活體運輸至蘭州各大餐廳餐桌,極大滿足了食客吃生鮮魚、蝦、蟹的需求,也讓景泰縣人民的這條致富之路走得更為通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