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市简讯

“時代新人說”走進太原衛校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作為新時代的青年,要擔負起民族復興的大任。”這是習總書記對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作為“擔復興大任 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的深化,為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踐行“奮鬥幸福觀”,9月27日下午,太原市衛校開展了“時代新人說”走進太原衛校暨太原衛校思想政治教育第七場,以及2018級新生開學典禮活動,進一步加強和提升全體師生對“時代新人”的全面理解,通過身邊的時代新人們青春故事來激勵同學們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的拼搏精神。

 
  活動中,走出大山實現夢想的家政服務創業者李愛紅講述了《靠勤勞的雙手贏得尊嚴》,30歲考上煤礦大學的薛亮文講述了他一心鑽研技術革新的故事,90後文化傳承人王民樂講述了他與傳統曲藝“蓮花落”的故事,張俊平、王潤梅、李愛紅、洛亮亮用短片展示了他們的日常,也詮釋了不同的幸福。復旦大學教授、《最強大腦》主持人蔣昌建老師作為講述活動的主持人也被時代新人的故事打動,被他們的精神感染。他用自己的理解對時代新人進行了注解。
 
  郜宏漪校長為全體師生致詞,並提出了三點希望,希望同學們要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社會進步”為己任,從思想上行動上積極踐行醫護誓言,時刻遵循南丁格爾精神,擔負起救死扶傷的重任。同時,培養良好的習慣,成就最好的自己。從進入衛校的第一天開始,養成良好的習慣,鍛煉健康體魄,腳踏實地,為精彩的人生奠定堅實的基礎,成就最好的自己。
 
  在活動中,全體一年級新生進行了集體醫學生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當我步入神聖醫學學府的時刻刻,……”,在學生代表的領誓下,2018級醫學生舉起右拳,莊嚴宣誓。鏗鏘有力的誓言響徹禮堂,激勵同學們在未來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仁心仁術的為病患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奮鬥的故事最能打動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勵人。“時代新人說”衛校宣講活動是“擔復興大任 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的引深,也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向青年學子廣泛深入傳播的具體行動,通過活動引導廣大師生學習和踐行“奮鬥幸福觀”,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做時代新人,投身建設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的時代大潮,凝聚起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磅礴偉力。(張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