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草根最炫架子鼓手 敲响东门街头文化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易小婧 张伟 通讯员 任志国 報道: 9月29日,由深圳市罗湖區东门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东门街头文化系列活动——2018全国街头架子鼓大赛”总决赛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
 
  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萍、罗湖区文体旅游局调研员黄煜、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等领导出席了大赛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发奖杯与证书。
 
 
  本次大赛围绕“草根文化、音乐梦想、街头艺术”主题,寻找草根最炫架子鼓手、敲响东门街头文化。8月初,大赛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东门通”发布招募信息,吸引了全国各地近300名选手报名。
 
  9月10日至12日的网络海选,筛选出6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参与此次赛事的行业评委嘉宾包括:深圳市打击乐协会副会长薛勇军、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贺宇旭、金马奖颁奖星光大道乐团鼓手凌绍礼、福建省打击乐学会常务理事张霆锋、深圳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余勇、深圳市行进打击乐创始人路明、客语摇滚第一人邹锦龙等。
 
 
  架子鼓是“打击乐器之王”,大赛围绕“草根文化、音乐梦想、街头艺术”的主旨,聚合来自五湖四海怀揣音乐梦想的草根人士,用架子鼓独特的声音呈现出个人的心声,用激情的敲击表达深圳东门这片热土悦纳热爱音乐人士的温暖情怀。9月27至29日,經過三天的现场激烈角逐,评选出一批优秀的架子鼓手。
 
 
  青少年组一等奖由陈奕仲夺得,二等奖获得者为曾致搪、周昊然、李昱成 ,三等奖获得者为张杨 、吕辰皓、 胡妙心。
 
  最具人气奖由张杨获得,最具草根奖获得者为张茹、陈逸欣,最具潜力奖获得者为张杨与孔梓茗。
 
 
  成人组一等奖由杨俊军夺得,二等奖获得者为郝汉与滕溪,三等奖获得者为张铭 、高宇阳 、曾嘉乐 、叶超晔等,这7位获奖者同时获得由东门街道首次颁发的“东门老街艺人证”,凭此证可以在东门文化广场指定时间和指定区域进行表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