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区域经济

招商局集團入股遼寧港航取49.9%股權

2018-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報導:3日,遼寧省政府與招商局集團在北京舉行遼寧港口合作項目增資協議簽約儀式。招商局集團通過增資方式入股遼寧東北亞港航發展有限公司,并取得49.9%的股權。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遼寧省省長唐一軍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見證簽約。
 
  作為遼寧省為港口整合設立的平臺公司,遼寧東北亞港航發展有限公司是大連港集團和營口港集團的控股股東。大連港是中國東北地區最大的集裝箱樞紐港、最大的油品和液體化工品儲運分撥基地、重要的礦石分撥中心、重要的散雜貨轉運中心、最具競爭力的糧食轉運中心、最大的海上客運港以及最具成長性的專業化汽車海運港;營口港是東北地區最大的內貿集裝箱樞紐港、“一帶一路”中歐物流海鐵聯運重要的中轉港。兩港集團整合后,將成為中國資產規模和吞吐量規模最大的港口集團之一,為建設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提高區域國際競爭力奠定堅實的基礎。
 
 
  根據協議,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將通過增資方式入股遼寧東北亞港航發展有限公司,取得49.9%的股權,并將與遼寧省地方政府在港口運營、物流運輸、園區開發、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將“前港—中區—后城”的成功模式在大連太平灣港區落地,建設東北亞的“新蛇口”,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新的活力和強勁動力。
 
  招商局集團投資遼寧港航發展,標志著遼寧省港口資源整合、一體化運作取得實質性進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