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区域经济

寶馬集團強化對華承諾再增30億歐元戰略投資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寶馬集團新廠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報導:10月11日,寶馬集團中國戰略協議簽字儀式暨華晨寶馬鐵西新廠開工儀式在遼寧舉行。活動現場,寶馬集團和華晨汽車集團聯合宣佈,雙方將延長華晨寶馬的合資協議至2040年。華晨寶馬增加30億歐元戰略投資,在遼寧瀋陽鐵西中德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建設華晨寶馬第三工廠,未來三至五年,逐步將年產能提昇至65萬台,並為當地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在過去的9年,寶馬已投資超過520億人民幣,華晨寶馬也創造了超過18000個工作崗位。
 
  據悉,此次增加的30億歐元投資,用於未來數年內瀋陽生產基地的改擴建項目,其中包括鐵西新廠區、大東廠區的改擴項目。鐵西新廠將能夠實現純電動車型、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和燃油車型的共線生產。
 
寶馬鐵西工廠生產線
 
  過去15年,華晨寶馬始終是BMW品牌在中國這一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成功發展的基石。2017年,約有56萬輛BMW汽車交付給中國客戶,其中有三分之二由華晨寶馬鐵西和大東兩座工廠生產。2017年,華晨寶馬鐵西和大東工廠年產量近40萬輛。目前,已經有六款BMW國產車型在瀋陽生產:其中BMW 1系運動轎車、BMW 2系旅行車、BMW 3系(包括長軸距版)以及BMW X1(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版)在鐵西工廠生產;BMW 5系長軸距版(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版)和全新國產BMW X3都產自大東工廠。從2020年開始,純電動的BMW iX3也將於大東工廠下線,這款車型將只在中國生產,不僅供應中國市場需求,也將出口全球市場。
 
  據瞭解,除了擁有兩座整車廠,華晨寶馬一年前建立了自己的動力電池中心,今年5月動力電池中心的二期工程已經動工,建成後將生產配備寶馬第五代電力驅動技術的新型動力電池,裝備于寶馬 iX3。
 
  寶馬集團負責生產的董事齊普策先生說,寶馬集團正在為鐵西工廠增加一個新廠區。鐵西新廠、已投產的發動機工廠和動力電池中心將讓鐵西生產基地到達完美狀態。我們的生產線高度靈活,可以快速應對市場需求的變化,需要時可以100%生產純電動車型。
 
 
  寶馬集團董事長科魯格先生表示,將繼續落實寶馬集團在中國的發展戰略。通過持續的投資,以及在電動汽車領域的研發和生產,他堅信中國市場是實現業務持續增長的重要市場。並表示,寶馬集團在中國的成功與合資企業華晨寶馬密不可分,未來,將攜手合作夥伴,為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