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中國油茶第一股 洪盛源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位於湖南西南的懷化市,是一片山清水秀天藍的“綠肺”,森林覆蓋率達68.8%,是國家級生態示范市。在這個生態良好的寶庫,孕育了被稱為“東方橄欖油”的高檔食用油——茶油。

 
  正所謂“好山出好油”,在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的“湖南茶油”館里,不少市民專程來找懷化茶油,洪盛源便是最著名的懷化茶油。洪盛源100%純茶油被湖南省養生協會評為“湖南十大最受歡迎養生品牌”、“2016年食餐會消費者最喜愛十大品牌”。
 
 
  湖南洪盛源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洪盛源”)成立於2007年,註冊資本1.15億元,總資產1.56億元,是湖南省林業產業龍頭企業。洪盛源在懷化中方縣、辰溪縣、沅陵縣集約山地2萬畝,建設完成自有高產油茶林新造油料基地,并建成占地200畝規模的湖南西部最大優良油茶苗木骨干中心苗圃,年可出圃優質高產油茶苗500萬株以上。從2011年起,與北京中科前方生物技術研究所及湖南省林科院合作,建成茶菓加工和精深加工2條標準化生產線,集結和運用了國內外最先進的生產工藝、生產流程及生產用材,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還建立中國首家油茶產業中試與孵化中心。2013年1月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緊密合作,在洪盛源共同建立中國標準化研究院基地及油茶產品標準檢測中心,同年由中國保健營養理事會監製的“洪盛源”高品質茶籽食用油正推向市場。
 
  為了進一步做大油茶產業,洪盛源高瞻遠矚,走進了上市的大門。2018年5月,湖南洪盛源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陸新三板上進行轉讓交易,成為“中國油茶第一股”。洪盛源董事長向紀華表示,這是洪盛源多年潛心耕耘油茶產業,資本實現社會化、多元化的結果,也標誌著懷化油茶產業上了一個新臺階。洪盛源在全國中小企業新三板掛牌成功,為該企業和懷化油茶產業的發展開啟了新的篇章,使懷化油茶產業向社會融資的包容性、外向性和輻射性更強,將會更進一步地促進懷化油茶乃至湖南油茶的發展。
 
  現在,洪盛源經常作為湖南優秀油茶企業代表到各地參展。2017年,洪盛源銷售收入將近3000萬元,產品通過會員銷售至全國,在北上廣深掀起了一股“湖南茶油”風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