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摩拜单车推出跨界广告服务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李苑立报道:摩拜单车11月15日宣布,与奢侈品牌路易威登达成跨界合作,正式推出了 “LBS广告服务”暨利用LBS大数据实现广告服务系统。
 
  据介绍,双方此次达成合作,首先是基于品牌调性和品牌价值主张上的的高度契合:路易威登成立于1854年,拥有164年的辉煌的历史,一直倡导“旅行的艺术”;摩拜作为一个新生品牌,始终倡导“探索城市未知”,鼓励用户进行“城市微旅行”,二者在品牌价值主张上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上海的摩拜用户在打开摩拜APP时,会收到来自路易威登展览的邀请,同时,摩拜单车APP界面中的车辆元素也更改为路易威登此次展览的主题视觉,向用户宣传展览信息。
 
  另外,摩拜单车的高用户量与高流量也是促成双方此次商业化合作的关键因素。根据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共享出行用户高速增长,有30.6%的网民使用过共享单车软件,用户规模较2017年末增长了11.0%。截至目前,摩拜单车总注册用户量超过2亿,用户数量一直在稳定上升。今年9月,中国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 将“新零售人群最具投放价值媒体奖”颁给了摩拜单车。
 
  在此之前,摩拜单车已经与多家品牌方一起探索多元有趣的商业化尝试。基于1-3公里骑行生活半径,摩拜单车巧妙地将品牌主、骑行用户结合起来,这个过程亦将实现用户、品牌、摩拜三方受益。首批客户名单包括谷歌、可口可乐等行业一线品牌。针对互动需求较高的品牌,摩拜单车结合线下骑行为品牌定制了多样的营销形式,如累积骑行公里数换取奖励的方式等。用户在骑行后获得优惠券,可到附近超市直接兑换,这样的精准投放覆盖了用户生活场景,省去了不必要的投入,带来的是匹配度更高、消费需求更强的用户,实现高销售转化。未来,摩拜单车将继续探索商业化与用户服务的更多结合,让摩拜单车不仅是一种工具,更能真切融入到用户生活方式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