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方产业

全國首個“桑黃科學研究聯合實驗室”落戶浙江淳安

2018-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8日,首屆中國桑黃應用研究與產業化高峰論壇在浙江杭州舉行。論壇上,由中科院大連化物所青年科學家、國家杰出青年基金獲得者、本草物質組與組分中藥研究中心主任梁鑫淼博士率領的科研團隊與杭州千濟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并組建國內首個“桑黃科學研究聯合實驗室”。
 
  中國桑黃應用研究與產業化高峰論壇由中國發展戰略學研究會、浙江省健康產業研究會主辦,中國民族醫藥協會、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資源與農業區劃研究所協辦,杭州千濟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千濟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辦。此次論壇邀請了中科院、中國農業科學研究院以及中醫藥(民族醫藥)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500餘人參會。
 
  據此次論壇承辦單位千濟方公司董事長陳曉華介紹,桑黃由於具備良好療效在中醫藥中一直都備受推崇,現代研究也證實,桑黃能夠有效提昇人體免疫能力。在預防腫瘤與腫瘤康復中,日本、韓國的臨床上已經廣泛使用。
 
  據了解,杭州千濟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位於淳安縣大墅鎮,是一家專注於桑黃種植、培育、研發、生產與銷售一體的行業領軍企業,目前擁有研究員、副研究員等高素質人才8名,該公司培育的桑黃菌種“千濟方一號”被中科院認定并進入中國菌種保藏中心保藏。此次掛牌成立的“桑黃科學研究聯合實驗室”主要開展以桑黃為核心的相關產品研究開發,重點開展藥材質量標準、綠色製造技術、製藥過程控制、質量標準體系、物質基礎與作用機理、中藥新藥開發等工作,旨在探索中藥科技化、現代化、標準化的創新與發展。(王學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