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冬日泡五彩灣古海溫泉一場冰火兩重天的旅行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疆五彩灣古海溫泉露天大型溫泉泡池

 
  【香港商報網訊】五彩灣古海溫泉旅游度假區,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薩爾縣古爾班通古特沙漠,緊鄰216國道,是通往喀納斯景區的黃金線路及一個重要的游客集散地和中轉站。集溫泉療養、住宿、用餐、沙漠旅游探險等旅游項目為一體的多功能旅游度假區。
 
  五彩灣古海溫泉度假區屬國家3A級景區,景區內設有三星級酒店,由西域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投資4000萬元興建,度假區有五棟豪華別墅,32間標準間及可同時容納120人的餐廳及可容納100人的特色餐飲區,露天大型溫泉泡池一個,藥浴小泡池四個,可開展沙漠卡丁車、沙灘排球、射箭、飛碟打靶等娛樂項目,延伸了5公里之外的梭梭林、小鹽湖觀光,瑪瑙灘徒步等戶外活動。
 
游客冬日體驗冰火兩重天的奇妙古海溫泉
 
  幾億年前,這里曾是一片海潮的汪洋,經過幾次地質運動,由海洋變為湖泊,由湖泊變為沼澤,古海溫泉就是由古海沉積水孕育而生的。經中科院水質鑒定分析,此水水齡為7.7億年,水中富含溴、鋰、鍶、硼、硅酸等26種活性元素,正是這么多的微量元素,加上它所具有高達75度的水溫,對人體所患的關節炎、痛風、肩周炎、偏癱、肌肉萎縮、皮膚病等有顯著療效,具有極具美膚作用。
 
  附近的牧民,由於天氣寒冷便經常在這里浸泡腳和腿。那些有老寒腿的牧民,在經常浸泡之后,關節炎和痛風等疾病竟然奇跡般地痊愈了。於是,一傳十、十傳百,慕名而來的人們越來越多。
 
游客冬日在古海溫泉翩翩起舞
 
  當你白天來到古海溫泉度假區時,極目遠眺,真有“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遼闊景象,使久居都市的胸懷也為之豁然開朗。當夜晚來臨之,仰望夜空滿目繁星。景區燈火闌珊、歌舞昇平。冬季,這里特別有一番韻味,輕雪飄蕩,滿地銀光,溫泉池內人頭攢動,云蒸霞蔚。沐浴完溫泉后,身著泳裝滑冰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一抹夕陽,余暉交映,讓你放飛心情,讓你的思緒遐想到遙遠亙古的年代。
 
  冬季泡溫泉既能舒緩壓力又能凈化身心,還能使你面色紅潤、皮膚光滑,很多人把溫泉稱為“美人湯”。古海溫泉中都含有豐富的化學物質,對人體有一定的幫助。溫泉中的碳酸鈣能改善體質、恢復體力;而溫泉所含豐富的鈣、鉀、氡等成分對調整心腦血管疾病,治療糖尿病、痛風、神經痛、關節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則可軟化角質,含鈉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軟化肌膚的效果。寒冷的冬季頭頂雪花飛舞,泡在暖暖的溫泉里別有一番冰火兩重天的奇妙體驗。(黃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