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首届1983创意小镇国际文化与教育产学峰会”热捧“闯客联盟”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嘉宾合影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黄凤鸣报道:2018年11月29日,首届“1983创意小镇国际文化与教育产学峰会”在中国深圳·南岭1983创意小镇举行。本次产学峰会由全球蜂集团联合1983创意小镇共同举办,旨在促进国际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加强高校与企业间的“产学”合作。
 
二十四节令鼓鼓乐表演
 
中国恭和比麟堂世界狮王表演
 
  参加峰会的嘉宾有来自文化界、企业界及学术界的知名人士:马来西亚二十四节令鼓创始人、南方大学文化艺术馆馆长陈再藩先生,国际美术家联合会副主席丁广玮先生,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佃锐东先生,世界关公文化总会常务副主席关新刚先生,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秘书长王炯晟先生,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衣杨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德国罗伊特林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众多重量级企业代表。
 
  峰会围绕“文化与教育产学合作”做了诸多交流与讨论,嘉宾们从文化及高校产学研究方面对产学合作的众多模式进行了分析和展望,陈再藩先生以马来西亚南方大学为例谈到了校企产学合作如何实现价值最大化,德国罗伊特林根大学代表从德国众多高校的双元制谈起企业与高校合作为什么是未来的趋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等高校代表分别发言。
 
全球蜂集团CEO徐翊轩介绍“闯客联盟”
 
  峰会当天有来自马来西亚滨华中学精彩的二十四节令鼓鼓乐表演与中国恭和比麟堂世界狮王带来的精彩表演。主会场的交流讨论后,嘉宾们参观并亲身体验了全球蜂大楼高科技展厅及一带一路专题文化馆,在国际美术家联合会副主席丁广玮先生的指导下,体验中华书画的文化精髓。
 
  此次产学峰会以1983创意小镇闯客联盟为平台,以专家对话交流形式结合众多国际高校的人才培育发展需求,共同探讨企业与高校间深度的产学合作内容,从而推出了“闯客联盟”这个青年创业就业的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