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十載津楚風華 同心共創未來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2月16日,第三屆京津冀楚商發展論壇暨天津市湖北商會成立十周年慶典在天津賓館隆重舉行。津鄂兩地省市領導、京津冀及全國各地楚商代表、天津市湖北商會會員代表600餘人齊聚津城,共商商會發展大計。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黎昌晉,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彭軍,湖北省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兆民,湖北省楚商聯合會會長陳東升、秘書長蹇宏,以及湖北省部分市縣領導,15位省級湖北商會會長、天津市異地商會會長、秘書長,在津湖北籍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動。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聯主席黎昌晉在致辭中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抓好貫徹落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希望企業家們堅定在津發展信心,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商會要進一步承擔起政治引領責任,完善職能作用,提昇服務能力,深化商會改革,以黨建促會建,引導會員企業為津楚的高質量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彭軍在致辭中表示,在商會理事會的引領下,楚商精神和荊楚文化,弘揚光大;招商引資,回報家鄉兩手抓,為津鄂兩地經濟文化交流發展建設貢獻了突出力量。十年來,天津市湖北商會在助力家鄉發展、搭建津鄂兩地經貿、文化等多領域合作橋樑紐帶上發揮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貢獻。
 
 
  湖北省楚商聯合會會長陳東升在致辭中說,天津市湖北商會在以朱道六為會長的商會領導班子的帶領下,開拓創新,追求卓越,為天津地方經濟發展,鄂津兩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貢獻。希望大家凝集共識,廣泛團結在津楚商,共同辦好2020年楚商(天津)年會。他表示,楚商的發展壯大,離不開黨中央的正確英明領導,我們要講政治、講大局,成為中國經濟成長一隻重要的力量,成為中華民族崛起、實現中國夢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祝天下楚商,興邦興盛。
 
 
  天津市湖北商會會長朱道六在論壇上表示,天津市湖北商會從醞釀、創建,到快速發展,穩健成長;從“一紙批文”到獲得“天津4A級社會組織”、“四好商會”榮譽,離不開津鄂兩地的各級領導,更離不開在津發展創業的40多萬鄉賢的共同努力和無私奉獻。他強調,這十年的足跡,是“創會、建會、強會”的發展史,是在津同鄉的奮斗史、會員企業的成長史,更是津門楚商參與天津經濟建設、支持湖北發展的光榮史。朱會長說,今年是天津湖北商會成立十周年,而兩年之后的2020年,全球楚商大會將在天津召開。他向大家發出邀請的同時還表示,將與全體在津同鄉一道,同心同德,發揮集體智慧,實現資源共享,全力辦好這次盛會。
 
  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會長劉福垣和南開大學周恩來政府管理學院教授、博導吳志成分別以《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幾個問題》、《新時代的世界變革大勢與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為題,發表主旨演講。生動講述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同時就我國民營經濟的未來發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由楚商聯合會秘書長蹇宏主持的論壇環節,15位省級湖北商會會長上臺,共話民營企業的又一個春天。大家各抒己見,紛紛就當前經濟形勢發表看法。表示將傳承 “聽黨話、跟黨走”的優良傳統和基因,在黨的正確領導和指引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發揮好商會的橋樑紐帶作用,堅持服務立會、聯誼立會、規範立會。
 
 
  當日,還舉行了天津市湖北商會十周年紀念書籍《十年》首發式和“津門楚商影響力人物”頒獎典禮。
 
  最后,第三屆京津冀楚商發展論壇暨天津市湖北商會十周年慶典在富有濃厚楚文化特色的“中相之夜”文藝演出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