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商报专稿

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隆重舉辦周年聯誼會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9日,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以“出彩河南人壯闊新豫商奮進新時代”為主題,在烏魯木齊隆重舉辦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聯誼會。
 
  烏魯木齊環球國際大酒店群英薈萃,氣氛熱烈,新疆豫商歡聚一堂,暢敘友情,交流感情,回顧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展望謀劃來年的設想,共同商議發展大計。
 
  河南省工商企業聯合會、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揮部、河南省地級市政府及各地河南商會等30多家單位為大會的召開發來賀電。賀電中指出,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自成立以來,著力推進新疆、河南兩地經濟、文化交流,鼓勵會員企業投身南疆扶貧幫困事業,先后投入資金數百萬元,結對幫扶喀什、和田兩地7個行政村,得到了各級黨委政府充分肯定,為新疆經濟社會穩定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真誠希望商會更好發揮商會橋梁紐帶作用,促進兩地的經濟繁榮、產業振興,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會長孫磊發表講話
 
  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會長孫磊發表了《出彩新豫商 奮進新時代》的主題報告,孫磊在報告中說:一直以來,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是溝通政府、鏈接企業、服務社會不可或缺的橋樑和紐帶,構建了一個“因商而起、因義而聚、因情而和、因事而會”的大平臺、好載體;秉承“凝聚豫商力量 創造豫商輝煌”的理念,動員各界力量,積極為新疆河南籍企業提供服務,牢固樹立了“關注河南,投資新疆,回饋新疆”的宗旨,為進一步加強豫新兩地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貢獻;以河南鄉情血脈為紐帶,凝聚廣大投身新疆建設的各界人士,搭建起“連接豫新,建設新疆”的平臺,為展示豫新形象,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起到了重要作用。
 
  孫磊說;作為古絲路的重要通道,“一帶一路”倡議使新疆直接成為我國向西開放的最前沿和新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區,給包括豫商在內的廣大企業提供了重大歷史機遇。機遇與挑戰并存,發展與成長相伴,機遇蘊含精彩,創新成就偉業,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歷程承載新的夢想。他希望,2019年,新豫商進一步的緊密團結起來,齊心協力,奮力拼搏,在新的一年爭創新業績,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70華誕。
 
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會長孫磊(左一)為新加入執行會長會授牌
 
  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監事長郟四成宣讀關於表彰優秀企業家的通報。受到表彰的優秀企業家代表登臺領獎并發言。聯誼會現場,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為貧困戶與大學生捐助數萬元。
 
  在疆的河南籍自治區黨、政、軍及兵團的老領導,自治區相關部門領導,河南省駐疆辦事處領導,新疆地、州、市與兵團河南商會會長、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會員600人參加了聯誼會。
 
  聯誼會上還上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來自河南的豫劇名家、國家非物質遺產曲劇“海派”藝術創始人海連池之子-曲劇“海派”傳承人和掌門人海波、豫劇名家王振強等河南豫劇名家為參會嘉賓獻上了豫劇《朝陽溝》、《我是河南人》等經典選段,新疆河南工商企業聯合會會員表演了詩歌朗誦《河南人在新疆》等。(翁海倩  黃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