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落地湖南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據悉,由國際籃球聯合會和中國籃協共同主辦的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將於2019年正式落地湖南,比賽每年一屆,連續3年,這項賽事都將鎖定長沙。
 
  據介紹,首屆比賽將於今年5月在長沙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亞洲、大洋洲排名靠前的男女子各12支國家隊進行激烈角逐,約百名來自亞洲各國的運動員同場競技,相信激烈的攻防戰會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欣賞體驗。
 
  此次賽事經國際籃聯、中國籃球協會共同授權,湖南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負責賽事運營及具體執行。三人籃球起源於街頭,在多年的演變和發展之後成為了區別於街頭籃球的正式比賽項目,經過國際籃聯及世界各國籃球協會近年不斷努力推動,2017年6月份國際奧組委執委會宣佈三人籃球正式成為奧運會項目,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亮相,並產生兩面金牌。亞洲杯賽事是由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的國際A類賽事,為亞洲地區水平及規格最高、由國家代表隊為參賽單位的官方比賽。
 
  此外,從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將面向全國3-18歲青少年中公開招募球童,孩子們將擔任球童攜球員出場象徵世界和平及公正,作為小記者對賽事進行跟蹤報導和現場採訪,化身小舞者為亞洲杯載歌載舞助威。活動將對入選球童進行一系列的綜合素質培養,通過體育+多元化的課程形式讓孩子在實踐中找到自信和勇氣,在團隊中找到責任感,結合三人籃球亞洲杯,為中國觀眾打造多方位、多元素的頂級籃球盛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