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黔愛心企業到烏當區百宜鎮羅廣小學捐贈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黃慶松 報導:“這個冬天不再冷”,1月21日,伴隨飄落的雪花,來自世界500強正威集團貴州辦事處、貴州省公共營養師協會、貴州多彩雲生活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來到貴陽市烏當區百宜鎮羅廣村羅廣小學捐贈了一大批學習用品。
 
  當天記者一行與愛心企業來到羅廣小學看到,小學的校舍和設施非常簡陋,教室天花板因漏雨已經發黴破爛。
 
  據瞭解,學校的18個小朋友都是留守兒童,年齡最小的3歲,最大的僅9歲,陳學亮1986年起就在這裡任教,是校長也是唯一的正式老師,還有一個初中剛畢業的17歲小姑娘任代課老師。
 
 
 
愛心企業到烏當區百宜鎮羅廣村羅廣小學捐贈學習用品
 
  目前,學校頂棚漏雨情況已在走程序撥款修繕。幾家愛心企業負責人已與校長商定,將長期關注這個學校的學生,聯繫支教老師,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這是我與幾位愛心人士第二次前往羅廣小學,給小朋友們送去了新購置的書本、文具和冬衣。”貴州省公共營養師協會秘書長葉黔琳女士告訴記者說,為了給孩子們添置新的冬衣和學習用品,日前協會發起了“這個冬天不再冷”送溫暖活動,多家愛心企業積極回應。
 
  據羅廣小學校長兼任老師陳學亮介紹,受捐贈的學生都是留守兒童,這些學生平時都是爺爺奶奶照看,父母常年在外工作,生活條件有限。非常感謝幾家愛心企業向我校捐贈學習資料,你們給我校學生帶來的不僅是物質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
 
  “回饋社會、關愛社會是企業應盡的職責,多年來,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一直積極參與社會扶貧事業,展示了企業致富不忘回報社會的責任感和扶貧濟困、樂善好施的中華傳統美德。希望能對貧困家庭有所幫助,祝福他們能過個美滿、幸福的佳節。並希望孩子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以優異成績回報社會,並能從自己做起,從身邊一點一滴做起,學會感恩、傳遞愛心,盡自己所能,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貴州交易中心副總裁沈雄威向記者介紹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