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雨雪將至 河南高速確保廣大車友出行“三不一有”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1月29日,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根據氣象分析預測,明天至後天,全省可能出現較大範圍降雪(雨)天氣,針對可能出現的冰凍雨雪等惡劣天氣,河南省高速公路部門全力投入備戰。
 
  據瞭解,全省高速公路部門共預備除雪車550台、撒布機500台、推土機130台、平地機200台、融雪劑3萬多噸、應急速食麵2萬箱、麵粉200噸、棉服5000件、被褥300套、防滑沙4000噸、編織袋2萬條。
 
 
  如遇有惡劣天氣等突發事件引起的車輛長時間滯留,交通運輸部門將及時提供援助,確保司乘人員不渴著、不餓著、不凍著、有燃油。
 
  同時,各高速公路運營單位重點加強對橋樑、隧道、山區長坡路段的巡查,做到提前預警、提前準備、提前啟動預案。
 
  在此提醒廣大司機朋友,雨雪天氣出行,一定要謹慎駕駛,減速慢行。最新高速路況可通過“河南高速”微信公眾號、12328熱線查詢,合理規劃出行路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