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汪振武:將黔打造成為全國康養之都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貴州省政協委員、華貴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振武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康養產業是新常態下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點,貴州優勢突出,應抓住這一重大戰略機遇,將全省打造成全國康養之都,爭取試點政策,完善頂層設計,建議省政府牽頭制定康養產業發展規劃及實施細則,以康養住宅和康養金融為切入點,全力打造集‘候鳥式+旅遊式+護理式’為一體的新型醫養結合產業體系。”1月31日,貴州省政協委員、華貴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振武向記者介紹說。
 
  康養產業是以大健康產業為背景,以滋養生命、滋養身心健康為特色,是一種服務性、體驗性的產業。保險公司在所有致力於康養產業開發的企業中最具備優勢,其中壽險公司可以圍繞壽險產業鏈來設計產品組合,這也是其他類型公司無法競爭的核心優勢。同時,壽險資金中又以中長期資金為主,中長期資金與養老產業的投資回收週期具有良好的匹配性。
 
  華貴保險作為全國首個“保險助推脫貧攻堅試驗區”唯一的保險法人機構,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一直堅守立足本土初心不改,開業之初即成立了以汪振武為組長的“保險助推脫貧攻堅工作領導小組”。汪振武對扶貧工作親自安排部署、親自督導、指導扶貧工作的開發與實施,並多次赴扶貧基層一線慰問貧困人群。截止2018年12月,捐款捐物資金價值累計600餘萬元,為貧困人群捐贈保險總保額累計3536餘億元,惠及近370萬人次,為貴州省脫貧攻堅貢獻出了華貴保險的力量。
 
  華貴保險作為貴州唯一的保險法人機構,汪振武結合自身職業性質,提出可以開發貴州康養配套的醫療、養老、護理相關的保險產品,推動康復醫療、養生保健等與本土旅遊業聯動的旅遊康養業務發展等,打造出康養產業的貴州模式。希望省政府能夠扶持本土企業,立足本地特色,發展以普惠為主、中高端並行的康養綜合體。
 
  汪振武建議:加大本土康養領軍企業培育扶持力度,在立項、征地、稅收等方面制定專項政策,加快形成該省本土康養品牌。支持康養地產發展,發揮保險業在康養領域的獨特優勢,鼓勵全國險企參與養老社區共建,實現多元服務供給,打造康養產業集群。
 
  此外,圍繞本地特色,打造貴州模式,一是鼓勵地產與養老、醫療機構配套結合,發展以普惠為主,以中高端並行的康養綜合體;二是鼓勵全國保險公司開發貴州康養配套的醫療、養老、護理相關的保險產品;三是發揮全國險資長期穩健投資優勢,加大投資本土康養產業力度;四是推動康復醫療、養生保健等與本土旅遊業聯動的旅遊康養業務發展;五是配套建設旅居康養涉及的甲級醫院、康復中心、健康管理中心、老年文體活動中心等服務設施;六是搭建政府智能雲平臺,讓大數據與大健康、大養老實現無縫對接;七是扶持綠色農業、綠色食品基地建設,推動綠色食品產業陞級;八是建立學歷教育和職業培訓並重的康養服務人才培養體系;九是舉辦康養產業發展論壇,探索貴州模式發展之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