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硚口政務服務中心搬新家 23家單位入駐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8日,漢口解放大道213號,武漢市硚口區政務服務中心新辦公樓啟用,23家單位窗口工作人員宣誓入駐。
 
  上午9時,喬遷新址的硚口政務服務中心開門迎接前來辦事的群眾,曹輝幸運地取到第一個號,在窗口辦理抵押業務,短短10分鐘辦完了。截至當日下班,市民共取號1221次,實際辦理1029件。
 
  硚口區政務服務中心新大樓位於軌道交通1號線高架下,交通方便。新辦公樓共12層,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首批入駐單位包括區行政審批局、稅務局、公安分局、規劃分局、房管局、建管站、消防大隊等單位。開設服務窗口107個,較之前增加46個;可辦理事項793項,較之前增加480項。同時,還配備智能監控系統、智能導航系統、現代辦公系統、綜合自助服務系統,增設人才服務中心、創業孵化中心。
 
  據硚口區行政審批局介紹,自助大廳、網上大廳和實體大廳3個大廳同步建成,實現企業開辦一條龍、建設項目審批一條龍、社會事業審批一條龍、稅務登記一條龍、不動產辦理一條龍、戶政辦理一條龍、出入境辦理一條龍。
 
  目前,該區推行套餐審批,整合情景式審批15大類123項。整合業務工作,實現不動產登記3個工作日一窗辦結。再造工作流程,建設項目審批辦理,縮短至40個工作日;企業開辦,4個工作日完成所有手續,在武漢處於領先水平。(柳中  詹鷗  吳超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