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方产业

汾酒亮相外交部全球推介 各國代表齊點贊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蘭  王利萍 報導:2月25日,外交部在藍廳舉辦2019首場全球推介,汾酒作為山西名片之一,在推介會活動上一亮相就獲得了各方的高度讚譽。
 
  汾酒作為山西的文化符號,與山西的麵食、雜糧、晉劇、剪紙、版畫等山西元素一起亮相活動冷餐會,與會嘉賓們盡情品味了山西味道,零距離體驗了山西風采。在汾酒展台前,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品嘗了由山西汾酒調製而成的雞尾酒,對汾酒及汾酒系列雞尾酒表示了高度認可。
 
 
  現場亮相的雞尾酒有「中國紅」、「醉美山西」、「玫瑰逢緣」、「竹」四種,都是以青花汾酒、竹葉青酒、玫瑰汾酒、白玉汾酒為基酒進行調配的,同時加入了山楂汁、沙棘汁等山西特產,其美好的寓意、絕佳的口感讓現場嘉賓讚嘆不已。
 
  由於汾酒品牌近年來不斷出席重要國際場合,很多外國嘉賓對青花汾酒已經相當熟悉,他們喝過汾酒系列雞尾酒後仍意猶未盡,又舉起竹節杯,用青花汾酒和國釀竹葉青酒頻頻「乾杯」。
 
  首次嘗試汾酒的外賓也無一例外的對它的口味連連稱讚。他們表示,汾酒喝起來比較清雅,和國際主流烈性酒的口感非常相似,因此很容易接受並喜歡上汾酒的味道。不少外賓還對汾酒文化表達出了濃厚地興趣,他們說:《清明》是非常有名的唐詩,沒想到在這裡品嘗到了杏花村裡的好酒。
 
  為了更好的展示好汾酒骨子裡的中國品質和國際化的時尚口感,為推介山西增光添彩,汾酒集團董事長李秋喜、副總經理楊波從前期策划到現場布置都給予了極高的重視,並提出了很多建設性的指導意見。他們親自為現場的各國使節、國際友人進行了熱情洋溢的推介,贏得了各方一致好評。
 
 
  近年來,汾酒的國際化進程凱歌頻奏,從唱響「美國三部曲」「歐洲好聲音」,到進博會上牽手格魯吉亞,詩歌春晚日本會場驚艷亮相,越來越多的國際友人感受到了青花汾酒的獨特魅力。汾酒已參與舉辦三屆的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和即將舉辦的第20屆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隨着汾酒在此次全球推介會上的精彩亮相,新一輪的汾酒國際化之旅也將繼續前行。今後,汾酒將一如既往的引領中國白酒的創新浪潮,開拓中國白酒的全球化視野,加速中國白酒的國際化步伐,用骨子裡的中國品質,領航中國白酒「新絲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