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港區委員認真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積極建言獻策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玉蘭  王利萍 報導:正在參加山西「兩會」的港澳政協委員,對樓陽生省長所作政府工作報告給予高度評價,並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港區政協委員、香港經貿商會副會長張宏業
 
  發揮港區委員優勢 助山西「走出去」「引進來」
 
  港區政協委員、香港經貿商會副會長張宏業認真聽了山西省長樓陽生所作政府工作報告,認為「好務實,好具體,好落地」。樓陽生在報告中多處提到今年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張宏業認為這非常符合山西省情,他今年的提案也是有關發展民營經濟的內容。
 
  對於政府報告中提出「加強建立中心城市和一核一圈三群發展」和「建立新興產業集群」,張宏業認為,二者是互聯互通的,中心城市、城鎮群把高端人才留住,也是這些產業群自然市場。他建議,最好統一規劃、興建和管理,達到相互相成作用。
 
  關於如何讓山西融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張宏業認為,香港委員可以成立智庫,定期回山西參加座談會和研討會,引領山西省企業家走出去和吸引大灣區企業投資山西。山西官員也可安排學習最先進管理技術和思維。
 
山西政協常委、港區政協委員蔡志忠
 
  冀並港航班增至每周4趟
 
  山西政協常委、港區政協委員蔡志忠也對省長樓陽生所作政府工作報告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全面、客觀,並從不同的角度為山西經濟發展建言獻策:一是加強港澳地區推廣山西品牌。如類似山西品牌絲路行、中華行等,定期到港參加「工展會」、「會議中心展覽」等,鼓勵和吸引香港企業和商家協會來晉交流洽商。二是完善交通。提議太原、香港航班每周由1班增加到4班,讓港商能夠以最快的速度直飛太原,節省時間。三是加強招商團隊功能。由商務廳或投促局挑選好的項目,詳列專業數據,讓投資者清楚項目資金投入,技術關鍵及回報周期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