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山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現新作為。1月25日,山西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太原開幕。會議期間,來自各界別、各行業的政協委員們將廣泛匯聚力量,為山西改革發展建言獻策。本次會議應到委員550人,實到515人,符合法定人數。
 
  山西省委書記、山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山西省委副書記、山西省長樓陽生到會祝賀。山西省政協黨組書記李佳出席會議。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席小軍在大會上作了政協山西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席小軍在報告中說,2018年是山西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關鍵一年。山西省政協及其常委會注重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團結政協委員和各參加單位,為全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實現了本屆政協的良好開局。
 
  在加快脫貧攻堅方面,山西省政協發揮民主監督職能作用,組成4個專項視察監督組,深入10個深度貧困縣,實地了解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政策落實情況,及時向黨政反饋情況問題、提出意見建議。
 
  席小軍在報告中指出,2018年,山西省政協以交友聯誼、交流合作、交融發展為主題,加強「請進來」、「走出去」,政協主席首次率團訪問香港,組織港澳委員回晉考察調研,接待全國政協海外列席僑胞回國考察團等20批次蒞晉參訪,講述山西精彩故事,為山西省引進海外資源、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發揮了應有作用。
 
  席小軍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山西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堅之年。山西省政協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轉型綜改試驗區建設相結合作為經濟工作的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廣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識,動員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積極作為、改革創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而努力奮鬥。
 
  根據會議議程,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李思進作山西省政協常委會關於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據介紹,一年來,山西省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共提出提案941件,經審查,立案859件。其中,委員提案638件,佔74.27%;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人民團體、界別和政協專門委員會集體提案221件,佔25.73%。在立案的提案中,經濟建設方面378件,佔44%;政治建設方面28件,佔3.26%;文化建設方面56件,佔6.52%;社會建設方面365件,佔42.49%;生態文明建設方面32件,佔3.73%。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