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特邀委員梁輝鴻:冀帶動更多港人關注山西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區特邀委員梁輝鴻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玉蘭  王利萍 報導:今年山西兩會,有10位特邀港澳人士列席大會。他們第一次赴山西參政議政,充滿激情,並為當地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從事律師職業的港區特邀委員梁輝鴻就是其中一位,他首先表明「我熱愛祖國、關心祖國的一切事情」。 1月25日上午,他和其他特邀委員一樣認真聽取了樓陽生省長所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提到2018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長達到6.7%,他認為在全球營商環境受到很多不明朗因素影響下,山西過去一年的成績令人鼓舞。他表示要把報告中的主要情況帶到香港,希望能夠帶動更多港人留意及關注山西。
 
  對於山西的發展,他也積極建言獻策。
 
  加快5G網絡建設 推動創新發展
 
  全球邁向人工智能年代,很多傳統職位及行業將會被取代。山西應盡快提昇科技上的競爭力水平如優化4G網絡覆蓋,及加快推動5G規劃和建設,加快技術人才培訓等,推動山西創新發展。
 
  打造山西品牌
 
  提昇農業科技創新,擴大有機產品開發,向外宣傳推廣山西自有品牌,讓更多人關注山西,藉此帶動經濟尤其是旅遊業發展。
 
  優化營商環境
 
  隨着香港多方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未來的發展前景不可估量,相信港區委員及特邀委員也必將為山西企業發展創造出更大商機共享大灣區發展成果。山西應結合自身產業優勢,對接中央發展規劃,擴大山西產業對外合作的可能性。要講好山西故事,增加山西知名度,優化宮商環境,承接粵港澳大灣區項目,引進外資,以至推動參與一帶一路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