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致力中醫藥品牌 晉港澳委員山西兩會提諍言給良策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1月25日,2019山西省「兩會」大幕開啟,眾人矚目。政府工作報告繪製藍圖,代表委員謀劃良策。在今年的兩會上,密切與港澳政協委員的聯繫協作,深化晉港澳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成為了與會的山西政協港澳委員和特邀委員熱議的焦點。
 
  「山西要充分遵循中醫藥產業自身發展規律, 做大中醫藥『晉』字品牌。以提高中醫藥發展水平為中心,以完善符合中醫藥產 業特點的管理體制和政策機製為重點,推進中醫藥強省為主題的產業建設,充分 發揮中醫藥在醫藥衛生體制深化改革和『健康山西』 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山西省政協澳門委員趙錦龍提出。
 
 
  趙錦龍給出建議,山西要提昇中醫藥產業大局意識,深化中醫藥產業結構性改革。在開放的前沿組織科學研究,建立中醫藥的精煉產品推廣窗口,在拓展跨境融合的同時,做好山西本地的中醫藥的種植、加工、 生產、物流等一系列的產業鏈條的延伸,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國際中醫藥產業體 系,還要加強境內外中醫藥交流合作。利用世界晉商商會的優勢,「走出去,引進來」, 內化國外的先進技術,充分發揮中醫藥產業在促進山西經濟、科技、文化和生態文明發展中的獨特作用,着力推進中醫藥在山西各項事業發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在此同時,落實中醫藥事業扶持政策。明確對中醫醫療機構的鼓勵措施,加大對中醫藥特色項目重點傾斜力度;不斷壯大中醫藥人才隊伍,通過支持山西本土高校開設相關課程、完善創新人才培養引進機制、放寬醫療衛生機構用人限制等措施,吸引優秀人才培養優秀血脈。
 
 
  山西省政協香港委員許世焜是山西兩會中最年輕的政協委員。他建議山西要加大到香港推廣的力度,增加兩地航班,並且山西要發展旅遊、吸引投資,應該加大推廣宣傳力度,在香港這個國際大城市多作宣傳,吸引國內外潛在投資者。
 
  兩會期間,山西港澳僑屆分組討論氣氛熱烈,大家就醫藥、旅遊、文化交流、營商環境等多個領域給出了實質性的諍言和良策。講好山西故事,加強互動交流,通過2019山西兩會,我們欣喜的看到,晉港澳之間的互動交流和合作平台將開啟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