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舉重世界盃張旺麗兩破一平世界紀錄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舉重世界盃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第四個比賽日中,23歲的中國選手張旺麗在女子76公斤級較量中創造挺舉和總成績兩項新的世界紀錄,並獲得挺舉、總成績冠軍和抓舉亞軍。
 
  挺舉比賽中,張旺麗三次試舉全部成功,最後一把156公斤超過了國際舉聯制定的新級別世界紀錄標準(153公斤),也平了總成績的世界紀錄標準(274公斤),從而創造了挺舉和總成績兩項新的世界紀錄。
 
  張旺麗在當日抓舉比賽中,先後舉起了113公斤、118公斤和120公斤,但最後一次試舉超時,未計入賽果,成績停留在118公斤。成功舉起120公斤的25歲的中國選手汪周雨獲得抓舉冠軍,張旺麗位居第二。
 
  在馬尾體育館舉行的舉重世界盃前3個比賽日,每日都至少有一項世界紀錄被打破,我國舉重健兒共收穫19枚金牌、打破7項世界紀錄,每個比賽日都給榕城民眾帶來無限的「金喜」和快樂!
 
  近年來張旺麗從69公斤級一路向上調整參賽級別,在增重和訓練中保持平衡。她首次參加世界大賽是2015年在福州舉辦的國際舉聯大獎賽,當時年僅19歲就以絕對優勢獲得69公斤級的總成績冠軍。去年舉重世錦賽上,她出戰非奧運級別的71公斤級比賽,收穫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枚金牌,並打破該級別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
 
  此外,在當天男子96公斤級比賽中,26歲選手田富軒以161公斤、205公斤和366公斤分別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第二名。田富軒在當日6次試舉中失利了4次,成功率不高。在去年4月的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中,他在94公斤級爭奪中舉起過比現在多11公斤的總重量。(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