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南靖入選福建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

2019-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東剛精密機械的車間里正在有條不紊地生產 (謝威 攝)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南靖閩台精密機械產業園榮獲「福建省2018年度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稱號,全省僅3家,是漳州市唯一一家。這將有利於園區吸引更多企業投資落戶,繼續完善產業鏈,推動機械產業良好發展。
 
  據悉,該產業園是福建省政府產業發展空間布局「五區十園」和閩台產業合作重點園區之一,自1987年第一家機械企業漳州大同數控成立以來,至今已有31年機械製造歷史。歷年來,依託東剛精機、長青絲桿、南雲包裝、金鑰匙等骨幹企業,逐步形成了以精密數控機床為主導的完整產業鏈條。
 
地處南靖縣豐田鎮的南靖閩台精密機械產業園(豐田鎮 提供)
 
  產業園包含豐田園核心區、山城園片區和高新園片區,規劃範圍約21.3平方公里,其中工業用地約9.5平方公里,重點發展數控機床、綠色鑄造、關鍵基礎件、工程機械、醫療器械等重大裝備製造,將打造成未來閩台合作機械產業基地、省級百億產業示範園區和南靖東部經濟發展高地。
 
  截至目前,園區共有機械製造企業88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40家,年創產值120多億元,產品銷往全國及歐美、東南亞等地區。記者了解到,園區將力爭到2020年,精密機械企業達250家,年創產值300億元,示範基地的核心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不斷增強。(葉晴 陳巧雲 吳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