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創賽國際賽十城爭鋒 1850項目即將逐鹿

2019-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三屆國際賽目前已完成報名,共徵集到1850個項目參加澳大利亞悉尼、加拿大多倫多、德國柏林、以色列特拉維夫、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瑞典斯德哥爾摩、美國波士頓、美國硅谷和英國倫敦等10個海外分站賽。據大賽組委會介紹,是次深創賽國際賽報名總量同比增長27%,集聚海外高端人才項目,其中40%的項目來自歐洲。
 
  據統計,報名項目中40%來自歐洲,32%來自北美洲,亞洲和大洋洲項目分別佔16%和12%。德國柏林報名量最多,共有255個項目報名,其次是美國硅谷和澳大利亞,分別是233個和218個項目報名。從參賽行業來看,位居第一的是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含信息科技)行業,報名人數有741人,佔總數的40%;電子科技行業報名人數370人,生物與生命科技行業報名人數369人,各佔總數的20%;先進制造行業報名人數179人,材料與能源(含節能環保)行業報名人數191人,各佔總數的10%。
 
  從參賽選手來看,博士學歷共有956人,占參賽選手的52%,碩士及碩士以上學歷1217人,佔比78%,外籍參賽者達1146人,佔比62%。參賽者擁有專利及軟件著作權高達772項。從專業賽報名情況來看,2018年專業賽報名總量為545人,人工智能報名人數236個,佔比43%;2019年報名總量為648人,人工智能報名人數多達301個,佔比46%。
 
  據透露,3月中下旬,10個分站賽將分別決出各行業的前2名。4月中旬,將有近百名海外創新創業人才、團隊帶項目赴深,參加專業賽決賽、行業決賽和總決賽,角逐大賽最高獎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