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春運深圳機場客流首破600萬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機場2019年春運客流首破600萬,實現兩位數增長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記者從深圳機場了解到,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進出港旅客首次突破600萬人,達到622.92萬人次,同比增長10.37%,機場總體運行平穩有序,航班放行正常率達88.02%。
 
  據了解,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累計保障航班起降4.22萬架次,同比增長6.8%,各航空公司累計在深安排加班2500餘架次。其中,作為國內試點機場之一,今年春運,深圳機場在每天凌晨1時至6時開展國內航班夜間運行試點,春運40天累計保障夜間國內航班600餘架次,迎送旅客近10萬人次。
 
  統計數據顯示,春運40天(1月21日-3月1日),深圳機場累計迎送旅客622.92萬人次,共有10天進出港客流達到或超過16萬人次。其中,2月10日(初六)-12日(初八),深圳機場連續三天單日客流突破17萬人次,2月11日(初七)更是達到17.24萬人次,為今年春運單日客流最高峰。
 
  隨着近兩年深圳機場國際航線增多,國際航班和旅客量增長是深圳機場今年春運的另一個亮點。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新開通了深圳至以色列特拉維夫、愛爾蘭都柏林兩條國際客運航線,同時加密了深圳至西哈努克、大阪等航線,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選擇。據不完全統計,春運期間深圳機場部分東南亞、澳洲航線客座率超過九成。
 
  航空公司方面,春運40天,南航(含廈航)累計執行航班約10萬班次,平安運送旅客1650萬人次。深航春運期間共保障航班起落29882次、運送旅客超380萬人次。其中,深圳站保障進港旅客752360人次,出港旅客771774人次,無陪兒童4890人次,無陪老人391人次,輪椅旅客1413人次,聾啞等特殊旅客60人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