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三·八節深圳「兩癌」篩查惠民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當天,由中國癌症基金會主辦、全國162家醫院承辦的第十四屆「為了姐妹們的健康與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動在全國87個城市同時舉行。3月8日上午,深圳市分會場活動在寶安區西鄉街道大眾廣場揭幕,向社會宣傳子宮頸癌和乳腺癌防治知識。活動現場設置了子宮頸癌和乳腺癌防治相關知識有獎競答環節,為到場參與活動的300名適齡女性提供了子宮頸癌和乳腺癌免費諮詢和篩查預約服務,現場互動氣氛十分活躍。
 
  中國腫瘤登記中心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我國子宮頸癌新發約10萬例、死亡約3萬例;乳腺癌新發病例約為27萬例,死亡約7萬例。據悉,中國癌症基金會已連續14年開展本活動,為數萬名低收入女性提供了免費的「兩癌」篩查。
 
  近年來,深圳市已陸續啟動女性常住人口「兩癌」篩查惠民工程及婦幼安康工程 「兩癌」防治項目,並在2017年將適齡婦女子宮頸癌篩查納入市公共衛生服務基本項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