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力打造國際化標準人才培訓基地 深圳技術大學質量和標準學院揭牌成立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焦家志 常亮 報導: 人才標準化?沒錯,深圳高校又一新興學院成立了!3月7日,深圳技術大學質量和標準學院在深圳坪山正式揭牌成立。據悉,該學院由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區人民政府和深圳技術大學合作共建,未來將集聚國內外質量和標準專業優質資源,推進質量管理和標準化課程進本科教育,培養本地質量管理和國際標準化人才,打造國家國際化標準人才培訓基地。深圳市副市長黃敏出席揭牌儀式。
 
  記者了解到,深圳技術大學設立質量和標準學院,是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區人民政府及深圳技術大學三方在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與資源整合基礎上的首次牽手合作,旨在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關於成立國際標準化人才培訓基地批覆要求和市領導關於質量管理和國際標準化人才培訓基地建設指示精神,以培養本地質量管理和國際標準化人才為重點,加快推動國際標準化人才培訓基地建設。未來,三方將致力於推進質量管理和標準化課程進本科教育,培養質量和標準化人才;開展對外教育培訓和交流,擴大產業和學院影響力;以及引進召開高端質量管理和標準化會議,拓寬質量管理和標準化視野。
 
 
  在揭牌儀式上,深圳技術大學主任阮雙琛介紹,學校質量和標準學院的成立,將為深圳輸送更多國際標準化人才,為深圳深入推進質量與「標準+」戰略部署提供助力。未來深技大將積極開展標準化教育的公共選修課、嵌入標準化教育的專業課、標準化講座等,聯合開展專業技能培訓和社會實踐,舉辦各類高端標準化會議,努力推進學院各項工作,爭取早日將深技大質量和標準學院打造成為國家國際化標準人才培訓基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