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川出台10措施助推民營文旅企業發展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3月13日,記者從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意見》,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經濟,推動該省民營文化旅遊企業健康發展,3月3日,省文化和旅遊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促進民營文化旅遊企業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實施意見》共10條,通過拓寬投資領域、促進公平競爭、培育市場主體、支持市場拓展、降低准入門檻、鼓勵創新創業、強化服務保障、優化金融服務、加強人才培養、加強統籌協調等舉措,着力從減政放權、資金支持、金融服務、人才保障等方面為民營文化和旅遊企業健康發展提供全鏈條的服務,促進四川省民營文化和旅遊企業健康發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民營文化企業發展勢頭迅猛,成為推動我省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在全省15個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基地中,民營文化企業佔5家,65個省級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園區)中,民營文化企業佔39家。全省A級旅遊景區共550家,其中以民營經濟為主體的約150家,佔27%。 2018年全省旅遊實際完成投資1396.2億元,其中民營企業投資佔比超過55%,已成為文化旅遊投資的重要主體。
 
  該負責人表示,《實施意見》的出台,將從政策供給層面進一步夯實全省民營文化和旅遊企業健康發展的基礎,推動各種所有制經濟平等競爭、健康發展;有利於完善文化和旅遊市場體制,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進一步建立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有利於加快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培育文化旅遊經濟新的增長點。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