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西部首個人工智能園區在成都高新區開園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部首個人工智能園區在成都高新區開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3月13日,位於成都高新區新川科技園的AI創新中心正式開園,這是西部首個「人工智能+5G」概念的產業園。開園當天,總投資逾百億的數十個項目宣布入駐,8個來自新加坡的項目簽約落地。

  總投資逾百億  多個人工智能領域項目入駐
 
  「成都AI創新中心開園啦!」開園儀式當天,高約1.2米的5G機械人揮起雙臂宣布開園,呆萌的模樣吸引了不少人拍照分享。
 
  作為成都新經濟活力區人工智能項目的重要載體,成都高新區AI創新中心不僅有5G機械人駐場,更先後引入總投資逾百億的數十個相關領域項目。目前,中移動(成都)產業研究院、新華三成都研究院等10餘個項目已入駐並啟動裝修。
 
  當天,南洋理工大學科創有限公司、新加坡管理大學創新與創業中心、勝科城鎮、JN Capital、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金融領域加速器Itechblack、新加坡環球教育集團與位於AI創新園區的新加坡創新中心舉行了集中籤約,宣布集體落戶成都高新區。
 
  此外,綠盟科技第二總部基地、中郵速遞易總部、大米科技西區總部、IC設計中心等10個項目已簽約落戶成都高新區AI創新中心,目前成都高新區AI創新中心引進項目總投資逾115億元。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坐落在新川科技園的AI創新中心擁有極佳的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將聚焦「生態、生產、生活」,打造高品質城市生活先行區,力爭以全周期、多層次產業生態系統,為入駐企業提供從產業孵化到產業加速再到產業龍頭的全周期產業覆蓋服務,通過推行「業界共治」創新型產業管理模式,為入駐企業提供成都高新區及天府軟件園產業、企業資源全連接。
 
  該負責人表示,預計3年內,成都高新區AI創新中心園區將聚集人工智能企業超過100家,年銷售收入超過100億元,逐步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人工智能產業示範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