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綿陽梓潼縣第十七屆人代會四次會議開幕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19日,梓潼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大會由縣委書記、執行主席周琳主持,縣人民政府縣長賀旺作《政府工作報告》。
 
  賀旺在報告中說:2018年,梓潼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2.67億元,增長8.1%;農業增加值30.18億元,增長3.9%;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0.2%;服務業增加值43.82億元,增長9.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62億元,增長9.3%;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70.8億元,增長2.8%;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31304元、15509元,分別增長8.3%、9.2%。榮獲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示範縣、全市「三農」工作先進單位、全市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全市建設服務型政府和政務服務工作先進單位等殊榮。
 
  賀旺進一步指出:發展不充分不平衡仍然是梓潼最大的實際問題,主要表現為:一是經濟總量小,增速低於全市平均水平,與相對發達縣市區之間的差距進一步拉大;二是發展缺乏內生動力,產業基礎薄弱、集群效應不明顯,缺乏大項目、好項目,固定資產投資增長乏力;三是人口規模小增長慢,外出務工人員迴流不明顯,各類專業人才匱乏;四是財政稅收羸弱,結構欠佳,收支矛盾突出;五是交通區位沒有根本性改善,對外快速交通仍然制約經濟社會發展,部分偏遠地區基礎設施存在短板;六是招商引資難,項目建設進展緩慢,營商環境仍需改善;七是部分幹部責任意識、擔當精神不強,不慍不火、缺乏幹事創業的激情。對此,我們要深刻剖析,正視問題,樹立強烈的憂患意識和歷史使命感,奮起直追,苦幹實幹,切實加以改變。
 
  關於2019年的工作,報告指出,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推進高質量發展,緊緊圍繞「團結奮進勇登攀,創新打造後花園」奮鬥目標,深入實施「六大工程」,聚焦「十項重點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
 
  據了解,梓潼縣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5%,農業增加值增長3.9%,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0.9%,服務業增加值增長10.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口徑增長10 %,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3 %,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2 %,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5 %、9.4%。環境保護和節能減排完成省市下達的目標任務。力爭縣域經濟考核排名在全省類區縣中有所上升。圍繞上述目標任務,梓潼縣將堅持創新驅動,積極融入中國(綿陽)科技城,探索具有梓潼特色的軍民融合發展路徑;促進三產融合,構築現代產業體系,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聚焦項目建設,堅持投資、消費雙輪驅動,不斷增強縣域經濟發展後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增強發展動力活力;堅持全域統籌,系統實施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戰略,推動形成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進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加強自身建設,狠抓工作落實,提高政府凝聚力、執行力、戰鬥力。(張麗 張寶杉 陳仁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