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成都發佈全國首個《城市機會清單》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3月2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全國首份城市機會清單」新聞發佈會,正式對外發佈《成都市城市機會清單(第一批)》,第一批清單聚焦服務實體經濟、公園城市、創新創業等10個應用場景、7大類共450條供需信息。
 
  據了解,作為全國首創性提出的「城市機會清單」,該清單通過應用場景項目化、指標化、清單化的表達形式,把城市機會清單作為場景供給的重要途徑,將新經濟與城市發展需求有機鏈接,為全球投資者、企業和人才提供在蓉發展的入口和機會,進一步激發城市發展的創新活力和內生動力。
 
  本次發佈的第一批《城市機會清單》聚焦10個應用場景,發佈了7大類共450條供需信息。其中,需求信息195條,包括:基礎設施項目融資需求信息103條,投資規模1862億元,釋放融資需求636億元;資源要素需求信息55條,涉及人才、技術、資金等方面;規劃布局需求信息10條;新技術研發及產品類需求信息11條人才招引名錄1個;重大活動信息15條,基本涵蓋了生產生活和城市治理的各個方面。同時,發佈供給類部分公共服務平台(招商平台)名錄255條,涉及雙創載體服務、招商引資服務平台等信息。
 
  成都市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成都正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作為國際門戶樞組城市、國家中心城市、四川省「一干多支」主幹城市,釋放出了大量發展機會和需求。成都市聚焦「7大應用場景+N個延伸場景」,從規劃布局、基礎設施建設、資源要素供給、公共產品(服務)提供、解決方案遴選、重大活動舉辦、特許經營許可、市場應用推廣等維度,將應用場景具象為可感知、可視化、可參與的城市機會,在全國首創性提出「城市機會清單」,將新經濟與城市發展需求有機鏈接,為市場主體提供公共資源、要素資源的接入端口,促進新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激發新經濟企業創新活力和內生動力。
 
  記者了解到,本清單採用線下召開城市機會清單新聞發佈會,線上開闢「城市機會清單發佈廳」專欄的形式同步發佈。清單詳細信息可通過成都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www.chengdu.gov.cn)、微信公眾號(成都發佈、成都新經濟發展硏究院)、微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成都市政府門戶網站)等途徑進行查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