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旅游咨询

國家海洋博物館年內有望開館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記者4月2日從天津濱海新區舉辦的“相約濱海 快樂精彩”媒體看濱海采風活動會上獲悉,籌備已久的國家海洋博物館計劃將於今年年內開館運營,作為我國唯一國家級綜合性海洋博物館,國家海洋博物館不僅將展出復原的“宋元福船”,同時還有目前世界上最完整的一套中國海域無脊椎動物標本。未來開館後,國家海洋博物館將實行觀眾免費進場參觀。
 
 
  國家海洋博物館座落於天津濱海新區中新天津生態城,項目占地面積15萬平方米,場館總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國家海洋博物館主體三層,局部四層,展廳面積共計2.3萬平方米,共設六大展區,15個展廳,包括中華海洋人文展區、海洋自然展區、海洋互動展區、海洋科普教育區、海洋生態展區、高端合作展覽及臨時展覽區,同時設有博物館商店、餐廳、咖啡廳、影院等公共服務設施。
 
 
  國家海洋博物館建成後,將是具有中國特色,體現國家海洋文化標誌的大型綜合性永久性海洋博物館,成為集收藏保護、展示教育、科學研究、交流傳播、旅遊觀光等功能於一體的國家海洋意識教育基地、國家海洋科普基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海洋科學研究基地和海洋文化研究傳播中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