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春華映美——龔建培民國旗袍及織物研究展」在深開展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龚建培教授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讲解展品的故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4月9日,「春華映美——龔建培民國旗袍及織物研究展」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留仙洞校區知行園A座一樓舉行了開幕式。此次展覽將展出南京藝術學院設計學院龔建培教授收藏的約三十餘件傳世民國旗袍及織物作品。
 
展览现场
 
  旗袍因鮮明的設計特色和民族性而成為了我國服裝設計領域中非常閃耀的一顆明星,堪稱國粹。而民國時期的旗袍又因為時代性而受到諸多設計學者的關注,成為了研究中國傳統與現代服裝設計的交叉點。在今日的時尚消費領域中,旗袍也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此次展覽中所呈現的旗袍都是龔建培教授悉心揀選、收藏並研究的重要客體,體現了他在旗袍的形制、工藝和材料上的諸多心得。觀眾們置身其內,不但能夠領略到中華服飾的綽約多姿,還能夠透過龔建培教授的視野感受到中國學者對這一領域孜孜不倦的研究過程。
 
旗袍展品
 
  此次展覽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留仙洞校區知行園A座藝術館舉行,展期自2019年4月9日至4月19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