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中日韓圍棋大咖五月決戰合肥廬陽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七屆中國·合肥 「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上午,合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通報第七屆中國·合肥 「廬陽·志邦杯」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以下簡稱「三國賽」)基本情況。據了解,本屆三國賽將於5月2日至3日舉辦。屆時,中日韓三國棋壇的頂尖選手將齊聚廬陽區,再赴三國新城遺址公園金湯虎台上演精彩對決。群雄爭霸將如何刷新歷史?這場「圍棋大戰」值得期待!
 
  第七屆三國賽由中國圍棋協會、安徽省體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合肥市體育局、廬陽區人民政府承辦,世界雙人圍棋協會、安徽省棋院、安徽省圍棋運動協會、合肥市圍棋運動協會協辦。該活動將於5月2日上午開幕,賽程為期兩天,比賽地點依舊設在華東地區最大的漢代風格建築——三國新城遺址公園金湯虎台。
 
  八對職業選手將精彩對決
 
中國國棋隊領隊華學明女士(中)介紹三國賽相關情況
 
  參加本屆賽事活動的職業圍棋選手共有八對:中國隊四對組合,分別是羋昱廷九段、於之瑩六段,劉小光九段、芮迺偉九段,時越九段、王爽四段,范廷鈺九段、王晨星五段;日本派出了小林覺九段、藤澤里菜三段,河野臨九段、謝依旻六段兩個組合;李昌鎬九段、金彩瑛五段,金志錫九段、吳侑珍五段兩個組合則代表韓國出戰。
 
  本屆賽事將安排觀眾席供市民親身感受賽事全過程,並特邀中國圍棋協會原主席王汝南先生、中國國棋隊領隊華學明女士等嘉賓,對第一場比賽和決賽進行大盤講解。
 
  安徽圍棋業餘賽擬暖場上演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4月30日,安徽省業餘圍棋冠軍爭霸賽將在廬陽區舉行,安徽省16個地市各選拔1名棋手參賽,共同為中日韓三國圍棋名人混雙賽奏響序曲。5月2日下午,在明星棋手進行比賽的同時,合肥市青少年圍棋混雙賽將在金湯虎台同步舉行。
 
  不同於往年,今年三國賽在首場比賽進行的同時,將有一張10米*10米的棋盤將金湯虎台廣場鋪開。來自合肥市的8名少年圍棋愛好者將在此展開精彩的車輪戰,為比賽現場增添更多樂趣。
 
  此外,「圍棋大師進校園」作為每年的保留項目,今年則將第一次走進小學校園,來到合肥市南門小學森林城校區,50餘名小棋手將與圍棋高手過招,進一步推動圍棋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方芳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