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旅游咨询

北京世園會“天津日”活動拉開帷幕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京南花月無雙地,薊北繁華第一城。5月5日,北京世園會的媯汭劇場內,快板、武術一場場“津”味十足的文藝表演輪番上演,在贏得在場觀眾陣陣喝彩之余,也正式拉開世園會“天津日”活動的帷幕。
 
  據了解,為期三天的“天津日”活動,除將舉辦天津旅遊、農業和城市休閑產業的推介會外,現場還為遊客準備了非遺展示、舞蹈、武術等多種多樣的表演活動,為海內外遊客獻上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天津市分會副會長段益民介紹,此次“天津日”系列活動,以“生態天津 綠色發展”為主題,立足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理念,以天津生態和文化因子為基調,以展現天津特色為主線,將為國內外嘉賓呈現一系列充滿濃郁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
 
 
  “天津日”開幕後,在世園會內還將舉辦天津市文化旅遊推介會、園林園藝、都市休閑農業項目推介會、世園主題少兒繪畫展覽、文藝演出、非遺展演等多場特色活動,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天津的獨特魅力,增進天津與世界之間的交流。
 
  段益民說,本次“天津日”活動,邀請了眾多天津非遺傳承人及單位在世園會現場開展非遺展演展示。靜態非遺表演包括產生於中國明代崇禎年間的天津楊柳青年畫、創始於清代道光年間的“泥人張”彩塑、同治年間出現的“風箏魏”風箏以及天津傳統剪紙剪布等藝術品的創作過程,彰顯天津傳統文化藝術的內涵;動態非遺側重展現津門非遺美食制作過程,包括十八街傳統麻花、果仁張等特色食品,生動、立體的向國內外參會嘉賓展示天津飲食文化特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