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東西部扶貧協作 北川縣50名幹部赴浙江學習

2019-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柯城—北川東西部扶貧協作,人才交流鄉村振興能力提升培訓班,在衢州職業技術學院展開,50名北川農村基層幹部和致富帶頭人參加了培訓。

 
  據了解,在為期一周的培訓中,學員們先後走訪了開化縣東坑口村、金星村、龍門村、柯城區黃土嶺村等多地,實地感受基層黨建助力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現場學習農家樂轉型發展典型模式、美麗田園經濟發展模式,以及民宿業態的培育和發展。此外,當地相關負責人、專家還圍繞基層黨建工作創新與實踐、鄉村振興戰略解讀、互聯網+縣域電商發展、現代農業產業發展與康養產業等方面對學員進行了專題輔導。「這次培訓收穫頗豐,我要把學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模式,結合實際運用到我們村的發展當中去。」參加培訓的香泉鄉光明村村委會主任陳國銀感慨。
 
  自柯城區與北川羌族自治縣簽署《東西部扶貧協作協議》以來,兩地勠力同心、攜手努力,高質量助力北川1192名貧困人口精準脫貧、27個村貧困村退出、國家貧困縣摘帽,做到了常規工作上水平、特色工作樹品牌,打造了川浙東西部扶貧協作樣板。
 
  據介紹,下一步兩地還將舉辦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能力提升專題示範班和農業人才、文旅人才致富帶頭能力提升培訓班,將浙江的先進理念、人才、技術、信息、經驗等要素援引到北川,引導全縣幹部人才服務北川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態強縣、小康北川」提供強大智力支持。(張麗 鄧雪琳 張寶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