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四川省關工委宣講員培訓班開班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7日,四川省關工委宣講員培訓班在成都開班。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深入貫徹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會議精神,以「騰飛中國、輝煌70年」為主要內容,開展「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主題教育宣講培訓。據了解,這是四川省關工委首次針對全省各地宣講員開設的培訓班。
 
  四川省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徐世群在開班儀式上表示,培訓班是市(州)、縣(市、區)和高校關工委宣講骨幹參加的一次集中學習培訓,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關心下一代工作持續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五老宣講隊伍,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重要力量和寶貴財富。
 
  近年來,四川省各級關工委廣泛動員五老宣講員發揮政治、經驗、威望優勢,堅持把培育時代新人,教育引導青少年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老少共築中國夢,永遠聽黨話、堅定跟黨走作為根本任務和永恆主題,加強思想教育,強化理想信念,弘揚時代新風,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不斷提升青少年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化素養,逐步探索出一些帶有規律性的宣講理念和宣講機制,形成了許多走在全國前列的經驗和亮點。
 
  據了解,為辦好這次培訓班,省關工委專門編印了《四川省關工委宣講員培訓班學習資料》,收錄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有關領導的重要講話;編寫了《四川省關工委青少年教育宣講資料彙編(三)》,收錄了省關工委成員撰寫的10篇宣講新中國成立70年取得輝煌成就的文章。
 
  徐世群強調,通過學習培訓,要讓有信仰的人講信仰,學思用相結合,知信行相統一。他指出,宣講工作,要突出青少年的主體地位,堅持寓教於樂、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變「文件語」為「家常話」,以「小故事」講「大道理」,讓青少年坐得下來、聽得進去、學有所獲,讓宣講工作有滋有味、變活變亮。
 
  在為期兩天的培訓里,四川省關工委宣講團成員韓萬齋教授將作《我們的國歌為何振奮人心》的輔導報告,省關工委副主任唐朝紀作《深化愛國主義教育是培養時代新人的必修課》輔導報告,省關工委宣講團成員趙家驥作《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心做好宣講工作》輔導報告,省關工委宣講團副團長何志文作《一躍跨千年 文明新篇章—說說四川七十年》輔導報告。(付莉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