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文化旅游

山西陽泉打造康養勝地 共赴「山城之約」

2019-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4日晚,山西舉行第五次旅遊發展大會國內主流媒體推介會,藉助推介會平臺,山西省陽泉市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史玉寶對陽泉市進行了文化和旅遊宣傳推介。

 
  陽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旅產業,圍繞山西到2020年初步建成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目標,以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為路徑,以深化文旅體制機制改革為動力,努力探索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模式,力爭打造成為文化內涵豐富、旅遊特色鮮明的旅遊目的地和休閒度假勝地。
 
  陽泉市有厚重的歷史文化,距今已有10萬年的歷史,境內有文物古跡1118處,這裏有扁鵲采藥、趙簡子圍城、韓愈屯兵的遺存,有陶瓷藝術、金屬冶煉、砂器燒制的悠久傳承,有武迓鼓、跑馬、河燈、評說的文化載體,有三八席、八大碗的地方美味,有張家大院、石家花園的建築瑰寶。同時陽泉又是一座新興城市,同時又擁有亞洲單體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資料中心,也是自動駕駛車路協同示範區。
 
  陽泉的「天下第九關」娘子關擁有華北地區最大的岩溶泉群,域內大小泉眼100餘處,整個村莊被泉水環繞,形成了「人在水上住,水在門前流」的自然美景。4A級旅遊景區藏山因趙氏孤兒而名揚天下。藏山境內千峰疊障,萬壑含煙,洞穴幽奇,飛瀑流泉,山光水色瑰麗誘人。古剎建築格局絕妙,同自然景觀珠聯璧合,有晉東第一名山的稱譽。為了更好地給遊人提供體驗和享受,藏山投資2000萬元,建設300米玻璃滑道和168米三D玻璃棧道,玻璃滑道已對外開放運營。
 
  陽泉旅遊將走一切以旅遊者為中心的發展之路,使深度旅遊體驗成為主機板,文化旅遊帶和康養旅遊帶相互帶動,發展成為諸如鄉村民俗生活、知青驛站、航太小鎮等的情景體驗。(張玉蘭   楊雅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