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北川幹部再進中國紀檢監察學院講授「蘭輝精神」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報告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5.12」汶川特大地震紀念館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國興,四川北川羌族自治縣紀委機關黨支部書記蘭子銀再次應邀到中國紀檢監察學院北戴河校區為全國來自21個省的520餘名紀檢監察幹部作題為《新時期共產黨員楷模蘭輝》學習報告。
 
  「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用生命譜寫為民務實清廉的壯麗讚歌——他是四川北川原副縣長蘭輝,是老百姓念叨的「車輪子縣長」。報告會上,蘭子銀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圍繞蘭輝「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心繫群眾、為民盡責的公僕情懷,忘我工作、務實進取的敬業精神,克己奉公、敢於擔當的崇高品格」,通過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動詮釋了「人民公僕」四個字在新時期的涵義。同時,展現了在「蘭輝精神」引領下,當地湧現出的一大批先進典型,有的是脫貧攻堅勇士、有的是紀檢戰線鐵人、有的是巾幗建功標兵等。報告會將理論的精神內涵從一件件生動的典型事例中體現,讓榜樣的力量轉化為現實的實踐,一次次迎來在場熱烈掌聲。
 
  聆聽完報告,大家紛紛表示,一幕幕生動的事迹都提醒着自己,要做到理念信念始終不忘卻,立足崗位甘於奉獻,在關鍵時候挺身而出,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不顧自身的安危,更甚至「舍小家為大家」的無私,爭當「新時期共產黨人楷模蘭輝」的傳承人。
 
  「偉大的時代呼喚偉大的精神,崇高的事業需要榜樣的引領,聆聽完報告,讓我感到『新時期共產黨員楷模蘭輝』的強大精神力量。」 一名北京市紀委幹部談到。「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哪裡有榜樣,哪裡就有新氣象。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以「蘭輝精神」為榜樣,要感悟精神、堅定信念,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反躬自省、見賢思齊,努力創造屬於新時代的光輝業績。」一名浙江省紀委監委幹部這樣說。
 
  據悉,會後還分小組對「新時期共產黨員楷模蘭輝」進行研討,進一步總結提煉「蘭輝精神」,形成新時代先進典型參照系,成為新時代奮鬥者。(張麗 蘭子銀 黃筱麗 張寶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