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四川省關工委召開民族地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座談會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4日,四川省民族地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座談會在阿壩州汶川縣召開。會議深入貫徹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會議精神,總結交流民族地區關工委工作經驗,研究部署工作,推進民族地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持續創新發展。
 
  四川省關工委執行主任張中偉在座談會上指出,近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重視關心下,民族地區關工委主動作為、創新舉措,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明顯成效。各級關工委以學校為主陣地、主渠道、主課堂,發揮五老獨特優勢和教師主體作用,因地制宜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成果豐碩。各級關工委以五失青少年、困境兒童為重點,廣泛開展關愛幫扶工作,竭力為他們排憂解難,關愛工作富有成效。同時,張中偉表示,各級關工委主動爭取黨委加強領導,積極開展「六好」基層關工委創建活動,自身建設逐步提升。
 
 
  座談會上,張中偉強調,做好民族地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的要求、是國際國內形勢發展的要求,更是加快民族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要求,各級關工委要深刻認識做好民族地區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
 
  他要求,各級關工委在推動民族地區關心下一代工作上要堅持黨建帶關建,把《工作意見》貫徹落實好,要完善關工委領導體制機制、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加強班子隊伍建設和加強關工委辦公室建設。要始終把民族地區關心下一代工作作為全省關愛工作的重點,針對其特殊性,努力探索工作規律,總結推廣先進經驗,形成長效機制,推動民族地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持續創新發展,為民族地區青少年健康成長作出應有貢獻。
 
 
  此外,要堅持立德樹人,開展民族地區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開展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這條主線貫穿於關心下一代工作全過程,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同時,紮實抓好主題教育活動,深入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文明新風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
 
  張中偉還指出,四川省民族地區脫貧攻堅任務十分艱巨,各級關工委要深入開展精準助孤幫困行動、重點開展愛心助學行動、創新開展愛心助業行動,助力脫貧攻堅,着力扶志治愚。
 
  当天座談會,四川省關工委有關領導及甘孜、阿壩、涼山州關工委執行主任、以及甘孜、阿壩、涼山州所轄縣(市)關工委和民族自治縣關工委執行主任等相关负责人近百人參加。(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