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張家界大峽谷獲“最受海外旅客歡迎的內地旅遊目的地”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玻璃桥安全测试,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抡锤亲测玻璃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2019香港國際旅遊展於今日在港開幕,在此間舉行的2019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上,發佈了“海外遊客最想去的內地旅遊目的地”榜單,湖南張家界大峽谷景區高票當選,獲評“最受海外遊客歡迎的內地旅遊目的地”。
 
  張家界大峽谷景區位於湖南張家界市慈利縣,景區內既有險峻陡峭的峽谷絕壁,又有秀麗壯觀的飛瀑神泉,是融險峰、幽谷、秀林、奇瀑於一體的國家4A級景區。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峽谷玻璃橋——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坐落於景區之內,是世界上最高、最長、橫向矢跨比最大的空間索面玻璃橋,其建造創造了“十項世界第一”,兼具景區行人通行、遊覽、科教、蹦極和舞臺等多功能。
 
  作為國內橋樑景觀建造的先驅,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不僅景色迷人,其科技含量、獨一性亦備受外界關注,屢獲大獎,曾獲2016至2017年度中國國家優質工程獎;第35屆國際橋樑大會,亞瑟。海頓獎;CNN將其列入世界上11座最壯觀的橋之一;2019年吉尼斯世界紀錄年鑒,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以“世界最高人行橋”入選。
 
張家界大峽谷景区獲“最受海外旅客歡迎的內地旅遊目的地”
 
  玻璃橋自試營業以來,已成為張家界旅遊產業的支柱和新地標,帶動中國國內玻璃旅遊項目熱潮。至2019年6月,已接待遊客超千萬人,上繳稅費超4億元。經濟學家厲以甯在張家界大峽谷考察時表示,大峽谷玻璃橋專案是新時期張家界推出的旅遊供給側改革的新創意、好產品。據景區負責人介紹,世界最高商業蹦極平臺,即將在玻璃橋建成,建成後,垂直高度距離地面有260米,比澳門的蹦極塔還要高27米,將成為世界極限運動愛好者的又一打卡地。
 
  每年6月份於香港舉行的國際旅遊展,是亞洲區內少數的專業旅遊展之一,是亞洲區內旅遊業界的盛事,入場總人數逾十萬,其中專業買家逾萬人,至2019年已是第33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