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第八屆共同家園論壇在福建平潭開幕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7日,以“融合發展、互利共贏”為主題的第八屆共同家園論壇在福建平潭開幕。省政協副主席魏克良、台灣新黨主席鬱慕明,以及兩岸各界人士共900多人出席論壇。
 
  魏克良致辭中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閩台融合發展,近期出台了《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制定了42條措施,加快應通盡通、讓家更親近,提升服務、讓家更貼心,加大文化交流力度、讓家更融合,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省委、省政府還將深化平潭綜合實驗區開放開發,牢牢把握“一島兩窗三區”的戰略定位,致力將平潭建設成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的先行區;支持國際旅遊島加快建設,適度超前佈局智能基礎設施,在旅遊、建築、環保、醫療、教育、農漁業、冷鏈物流等領域擴大對台資質及行業標準采認。真誠希望兩岸專家學者,暢所欲言,多為平潭新一輪開放開發建良言、獻良策,相信在兩岸同胞的互動互信、真誠合作下,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必將早日建成。
 
  全國台湾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在新形勢下,平潭是閩台合作的重要窗口,平潭在落實政策措施上走在前頭,讓台商共用平潭發展機遇,得到更多實惠,此次論壇為閩台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對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論壇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和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聚集“青年一代、基層一線”,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深化兩岸基層交流,推動閩台融合發展,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先行區。
 
  論壇還配套舉辦第四屆海峽兩岸村裏長交流大會、兩岸(平潭)農漁產品交易會、第二屆海峽仲裁論壇、趕海Vlog挑戰賽等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