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上杭縣舉辦早康會議90周年紀念活動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日,由上杭縣委、龍岩市委黨史和地方誌研究室主辦的紀念早康會議90周年活動在上杭白砂鎮舉行。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袁錦貴,瀋陽軍區空軍政治部原副主任嚴源昌,白砂籍部分將軍家屬,省、市、縣黨史部門負責人等參加紀念活動。

 
  活動通過參觀早康會議舊址等紅色遺址、召開座談會等形式,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參與活動的嘉賓和幹部群眾認為,紀念早康會議,就是要牢記歷史、緬懷先烈,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把紀念活動所激發出來的熱情,化為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把革命老區建設得更加美好,讓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早康會議是中國共產黨紅四軍前敵委員會於1929年6月8日在上杭白砂早康村召開的一次擴大會議。這次會議是在紅四軍黨內關於前委與軍委之爭加劇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會議通過了取消臨時軍委的決定,從組織上保證了前委對紅四軍具有全面、集中的領導權,避免了黨的分裂,也確立了毛澤東在紅四軍中的領導地位。早康會議在思想上、組織上和理論上為古田會議的勝利召開奠定了基礎。(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