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農業農村部:中央財政今年獎補4萬個「廁所革命」整村推進村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暨「廁所革命」現場會30日在福建省寧德市召開。會上,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表示,據初步統計,2018年全國完成改廁1000多萬戶。今年將選擇約4萬個村實施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獎補政策。

 
  2018年,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8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專項行動的指導意見》。據初步統計,經過一年時間的專項行動,全國完成改廁1000多萬戶。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中央財政實施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獎補,將選擇約4萬個村實施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獎補政策。余欣榮說:「計劃用5年左右的時間,以獎補方式支持和引導各地推動有條件的農村普及衛生廁所,2019年落實70億元資金。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中西部省份以縣為單位因地制宜開展農村人居環境基礎設施建設,2019年落實30億元資金。」
 
  據介紹,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將指導各地逐縣確定2019年、2020年的改廁任務,科學選擇改廁模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如期交賬;組建農村改廁專家指導委員會,指導各地研究制定農村戶廁產品標準,修訂完善農村戶廁衛生規範、建設要求等技術標準;指導各地明確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獎補政策的工作任務、實施程序、驗收標準。建立完善農村改廁建檔立卡制度,以「一戶一檔」「一村一檔」等形式建立數據檔案,指導各地加強資金監管和項目監督。(呂斯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