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的壓倉石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16日上午率國民党參訪團參加第十一屆海峽論壇,並發表開幕致詞。

 
  「 作為一個積極推動兩岸交流的老兵,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交流的壓倉石,也像是摩天大樓里的阻尼器,可以妥善維繫兩岸之間的和平穩定發展,絕對值得兩岸共同珍惜與堅持。」曾永權首先回顧以往,指出2008年到2016年,海峽兩岸雙方就是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簽署了23項協議,共同開創了制度性協商與交流的新局面,兩岸關係也因此邁向和平繁榮的道路。
 
  對於大陸頒佈的惠台措施,他也大加讚賞。他表示,大陸方面去年推出了「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31項措施,而且已經有80多個地方頒佈施行辦法,這些具體的作為,對於兩岸民間社會的交流,能夠發揮巨大的影響。
 
  他表示,當前兩岸人民之間的日常往來、經貿交流絡繹於途。許多台灣人民都在大陸就學、就業,或者創業、旅遊;同樣也有許多大陸人民到台灣讀書、工作,以及觀光、探親,尤其還有超過40萬的通婚家庭,早就在兩岸之間形成了緊密的共同生活圈,這已經成為不可逆的交流常態了。(呂斯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