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湖南邵東縣法院開通“執行110” 24小時待命抓“老賴”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湖南省邵東縣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正式啟動“執行110”工作機制,這在湖南法院系統應屬首例。6名縣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8家各級媒體受邀參與了發佈會。會上,媒體記者紛紛踴躍提問,氣氛熱烈,代表委員們則對執行工作提出了部分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會後,他們一同參觀了該院“執行110”值班室、問詢室及執行指揮中心。
 
  該院“執行110”即執行線索舉報熱線0739—2665110,實行“5+2”和24小時線上以及節假日無休的工作模式。“老賴”難找,是執行案件中遇到的最大問題,對此,申請執行人、社會知情人若發現被執行人行蹤或財產線索,可立即撥打“0739—2665110”舉報熱線電話,進行舉報,告知執行法官老賴的具體位置。法官和法警會根據情況驅動執行110警車前往,集中實施司法拘留、扣押、搜查等強制執行措施,確保法院執行警力第一時間到達執行現場,有效提高執行成功率。
 
 
  法官建議:受條件限制,“執行110”不可能像警務110那樣反應迅速隨叫隨到,為了提高效率和節約司法成本,建議當事人應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在合適的時間撥打電話。如果被執行人長期下落不明,有一天忽然出現了,如果不控制住他很可能再次失蹤,就應立即撥打“執行110”。如果是得知被執行人的銀行帳號、房產、土地、投資股權等,可等到上班時間再打電話,因為只有在上班時間,執行人員才能對上述財產採取查封、凍結、扣押的措施。(劉洗湧 劉永 範朝陽 李青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